偶尔会上,私聊随便,不一定回。

倾尘覆光||宗教及背景设定

 

宗教的原型是基督教,所以很大一部分设定与基督教重合,包括十字架等设定【方便剧情】。并不针对现实中任何一宗教与实际事件,全文是基于中世纪宗教猎巫背景的架空文。

传说神明创造世界,所以神明也被称为创世之神【万能之神】。

神明下就是被创造出来的神使【天使】,他们负责管理天上的各种事务与人间的自然规律。

一般来说,神使分为两种。

天上与人间一样也有四季之说,不过分化并不明显,一部分神使的任务就是掌管天上和人间的四季,让天上和人间能够按照正常规律运转。【天上和人间时间流速一样】【这些神使是自觉性的,不需要神明的命令,他们自觉按照四季的规律进行工作。】这些神使被称为“度”。

另一些神使为了传达神明的命令而四处奔走,同时也有一定的攻击能力。他们通常是执行神明命令,为人间带去喜怒哀愁与天罚。【他们同时也用于传召人类(托梦)】,这些神使被称为“信”。

天上被“日”与“夜”分为两半,意为“平衡”。

神明观察着人类,他知道世上发生的一切,无论一个人是好是坏,亦或是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事,他都不会干涉【除非是会毁灭世界的事情】,他知道每一个人做的任何一件事,所以他会根据这一切来决定一个人死后的归宿。

神使被禁止拥有爱情是因为爱情总是被认为成“毒药”。

如果做了被神明禁止的事情,那么神使就相当于背叛了神明,他会失去神明的庇佑,也会失去神明给予他的一切【飞翔的能力,法术与永生不死】,他最终会被放逐到地狱去,堕落为“堕神使”【或者神使禁不住某种诱惑最终也会变为“堕神使”】。成为堕神使之后无法去天上,也无法接触神圣的东西,否则会受到腐蚀骨肉的痛苦【最终毁灭】

堕神使失去了灵魂,他们无法感知色彩和疼痛,一切对他们来说都毫无感觉。同时他们被视为不祥之子,他们到达的地方一定会带去不幸与暴风雪。他们被所有人唾弃与诅咒,堕神使最终无法获得神明的原谅,永远生活在黑暗和痛苦中。

堕神使与恶魔是两种概念。

堕神使是犯了错的神使堕入地狱而成。

恶魔是生而为地狱之人,他们通常是欲望与诱惑的代表,他们常常溜进人间诱惑凡人,使凡人犯错,死后也堕落成恶魔。

值得一提的是,精灵也是恶魔的一员。

当神明创造万物之后,他左手捧着泥土,右手捧着泉水。

他说道:“现在,让我的使徒们来见我吧。”

接着,万物听从他的话语,他左手捧着的泥土中诞生了神使,他右手捧着的泉水中诞生了精灵。

神使如泥土一般,深沉而内敛。

精灵如泉水一般,灵动而活泼。

“你们都是我的孩子,也是我的使徒。”他对精灵和神使说。

“你们由我而诞生,你们应该听取我的话。”

“我赐予你们翅膀,这样你们就可以四处游走,传达我的命令。”

于是神使背上出现了鸟类一样的翅膀,精灵背上出现了昆虫一样的翅膀。

“我让你们长生不老,这样你们就能永远为我服务。”

“我允许你们享有我的力量,这样你们就能尽自己所能服从我。”

“我将给予你们名字。”

“你是神使。”他对着左手说。

“你是精灵。”他对着右手说。

就这样,他创造了神使与精灵。

神使居住于天上,精灵则居住与凡间。【这时候精灵担任着“信”的职责,而神使则全是“度”】但精灵天性自由散漫而喜爱恶作剧,他们没过多久就变得与恶魔一样诱惑凡人,还常常向凡人传达错误的指令。神明最终决定放逐精灵一族到地狱里去,让他们永远不能回到天上去。接着精灵就变成了地狱之主的手下,现在他们更多是干扰人间正常规律的运转。【精灵不被人看见是因为从没人相信过他们的存在】同时精灵一族在人间也几乎绝迹。

于是精灵被贬入地狱里后,神使就被分为了“度”与“信”。

十字架的由来说法不一,但现在流传最广也是最为人信服的一种被写进了经书里。

主对他的子民说:“你们犯了错,应该到地狱里去,你们应该尝尽人间所有的痛苦,这是天命决定了对你的惩罚。”

于是犯过错的灵魂不得安宁,他们到了地狱。

地狱之主对这批流放者说:“我只把你们绑在这十字架上,让你们自己接受惩罚”

于是这批流放者照做了,他们被恶魔绑在十字架上,脚尖离开了地面。

恶魔往他们的手掌钉上钉子。

“这是你们犯了偷窃罪,你们偷走了对信仰的忠诚。”

流放者们惨叫起来。

恶魔又往他们脚背钉上钉子。

“这是你们犯了逃跑罪,你们面对亲人的不忠。”

流放者们又惨叫起来。

恶魔往他们的喉咙钉上钉子。

“这是你们犯了诽谤罪,你们污蔑自己的信仰。”

流放者们叫不出来了,他们痛苦地呻吟着。

最后恶魔将他们的脚下点燃,火焰将这群流放者烧着。

火焰并没有将他们烧尽,而是不断折磨着他们,让他们体会到生前犯下恶行的后果。

火焰烧了七天七夜,流放的罪人们用鲜血洗净了罪孽。

于是人们就将十字架作为了宗教的标志。因为他们总相信这是神圣的,令一个人得到救赎的东西。

地狱之主是神明的同等神,他甚至在神明创造世界之前就创造了地狱。

除此之外,还流传着有关永生不死的传说。

在神明刚创造出人类的时候,无论是“度”还是“信”,神使大多居住在人间,一是方便向人类传达神明的旨意,二是人间很适合某些崇尚自由与玩乐的神使居住。那时候居住在人间的神使甚至比天上还要多。为了不被人类发现,他们有些躲藏进了大地(泥土是他们的本源),有些则将翅膀收起来,隐居在人类之中,抑或是直接隐居在山林中,基本不与人类沟通。在那个崇尚至高神明的年代,神使可以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人类视线中并且遭受他们的崇拜【但大多神使依旧选择了隐居】,神使们为了方便,在传达神明旨意的时候也基本是大摇大摆来到被传达者的面前【甚至不用隐藏起翅膀】。人类与神使如此相安无事几百年后,不知什么时候起开始谣传“拥有神使的血肉就能永生不老”的言论,在人类中挑起轩然大波。受到恶魔蛊惑的人类开始萌发邪恶之心,挥动着武器想要找出那些隐居在人类中的神使。在恶魔的煽动下,第一次猎巫运动展开,所有人都为力量与长生而疯狂。在那个昏天黑地的年代,人人都有可能被处决,被杀死 于是人人都提心吊胆,唯恐自己被指判为神使而受尽折磨。神使也谨慎起来,一部分回到了天上,还剩下一部分不愿放弃在人间的自由日子,便留了下来。在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疯狂搜寻后,邪恶的那一部分力量扩大着,吞噬着善良,几个人类终于捉住一名神使。当他们用贪婪的眼神与近似哀求的语气寻求神使的帮助而被神使拒绝时,人类开始变化,变成一头凶狠的野兽。人类对神使的回答感到无比愤怒,于是他们绑架了这名神使,准备用尽一切办法从他身上获得长生不老的方法。他们发现了翅膀是神使力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于是以某种极端的方式斩断了神使的双翅,失去双翅的神使如同普通人一样。很快的,人类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神使的血肉。这一做法引起的神明的愤怒,他将参与此次猎巫的人类引入地狱,接受无尽的惩罚,永世无法转生为人。这几个得到了神使血肉的人消失后,谣言又开始传播,虽然有人害怕了,说一定是神明惩罚了他们,但还是有一部分人愿意相信这些得到了血肉的人现在已经长生不死了,他们一定在某个地方隐居了起来。谣言四起,但不管怎么说,却再也无人去找寻神使的痕迹。第一次猎巫运动就此落下帷幕。这次的猎巫很少被人提及起,因为知道真相的人不多,人们只把这次猎巫写入了最高贵的皇家史书里,只有极少数拥有着高贵血统的人才能了解到这段历史,这也是历代总有皇家子弟想要追寻永生不死的原因。

 

 

 

 

 

 

由以上衍生出宗教。

 

在一个使徒帮助了国王夺得王位后,就产生了“教皇”这个职位。

教皇看似低国王一等,实际上他与国王地位相同,甚至国王也会称呼他为“父”。【多数时候被称作“冕下”】

使徒与众人将他称为“圣父”。

他对神明的称呼是“主”。

在百年革命后【王国政权叛变,因这次叛变时间持续相当之长所以被称作“百年革命”】,其中国王换了好几代,教皇也换了好几代,但教皇的位置也依然没有人能撼动,甚至比之前更高一等,【尤其是在女王之前任国王是个宗教狂热分子的前提下】与此同时,教皇的权力也并不仅限于宗教事务,他乐于插足于政权事务,将更多利益纳于自己麾下。到了Edmund这一代,教皇的权力基本可以只手遮天。

 


评论(2)
热度(35)

© Torry | Powered by LOFTER